鱼生脊月

抓到死对头后他对我表白01

破镜重圆。

ooc预警。含疼锟。

私设现实世界有吐真剂,一切为谈恋爱服务。

借用香港警匪片(主要怒火重案)一些设定,不懂破案,制度懒得查,只是瞎写,拒绝相关指导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新港的夏天一向很长,处暑后的天气更是酷热难当,除了不得不早出晚归的上班族,人人都恨不得一整天死死粘在空调房里。

  新港警局缉毒重案组的警督们自然也属于早出晚归的上班族群体,早早起来在外顶着酷暑抓贼,夜深人静仍在熬夜审讯和查案,好不容易解决了一桩案子可以缓口气,也不得不坐在办公桌前苦苦写报告。

  这周根据线人提供的线索和一直盯梢的情况,众警督连续跟了两周的一桩大型毒品交易案总算有了结果。在线人提供的情报里,这周末里本地的毒贩头子老文和西南边陲的“毒老大”六面佛将会正式进行毒品交易,六面佛派了他的手下柴瑞前来交接。重案组的人为了这个案子熬了好几个通宵,在接到消息后就赶忙埋伏到了附近,在他们交易的途中,看准时机联合早就安插在老文身边的卧底,猛一行动,当场击毙了柴瑞和毒贩若干,逮捕老文,缴获了大量毒品。又马不停蹄地提审老文,展开行动,直接捣毁了他在新港经营多年的毒巢。

  案子获破,警督们都大大松了一口气。连日奔波之后人人皆是面色惨然,小组的老大刘sir见状赶忙把人都赶走回家,自己倒是留下来处理完后续,直到晚上11点,才总算处理完一切工作。

  “扬扬,辛苦啊,赶紧回家好好睡个觉休息。”

  隔壁刑侦队的骨干李永钦端着杯咖啡正在进行他的晚间散步,转头瞧见刘扬扬的办公室还亮着灯,悠悠地开口说道。

  刘扬扬合上电脑抬头,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挂在眼下,面色发青,好不憔悴。他站起来一手拿起挂在一旁的外套,一手关灯,走了出来。

  “ten哥,你怎么也还没走,你们刑侦这两天不是没什么事吗?”

  刘扬扬囫囵套上外套,走到李永钦面前。

  李永钦优雅地搅了搅手中的咖啡,脸上的笑容半真半假。

  “我们是没什么事,哪像你们缉毒的办了那么大一桩案子,击毙了那么多罪大恶极的贼~现在这帮人的尸体都躺在验尸房里,还等着一个个被处理呢。我就是没事,也跟有事一样了。”

  刘扬扬瞬间心领神会,不由讪笑着垂下眼睛,不敢去直视他ten哥的脸。

  法医队的一把手钱锟和李永钦是一对亲密的爱侣,虽然看着平日里老是互相打打骂骂的,但实际上两人年少相识,一路走来感情一直很好。现在钱锟被这案子绊住脚熬夜加班,连带李永钦也不得不守在局里等着,以李永钦的脾气,现在看到他这个“罪魁祸首”没冲上来好一通呛声已经是够给面子的了。

  “锟哥辛苦了,ten哥也是,等这个案子彻底完结了我请你们吃饭,好好犒劳一下!”刘扬扬朝对面露出一个讨好的乖巧笑容,成熟俊朗的面容上露出一丝旧日里的青涩来。

  李永钦眯着眼瞧着,感觉这人好像还是当年刚入队的那个毛头小子的模样,操着一口嗲嗲的台湾腔,满身活力地跟着上蹿下跳,总是对着前辈们不自觉地撒娇卖乖的时候,脸上的表情和现在完全无差,这么多年好像从来没变过。

  他又扫了一眼对方疏于打理冒出来的的胡茬,青黑硕大的黑眼圈,眼角隐隐涌现的细纹,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,这么多年了,哪有谁会一直不变?现在的刘扬扬可已经不是九年前那个嫩芽似的天真懵懂的新人了。他抿嘴微微一笑。

  “不用了,我和锟两个人会照顾好彼此,刘sir自己孤家寡人,就别来当电灯泡,打扰我们二人时光了~”

  刘扬扬闻言立马不服。

  “什么孤家寡人,我和我们Bella一起过得可幸福了!”

  “一只狗?我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,但我也知道中国人没有把狗当对象的传统哦~”

  草。

  在刘扬扬31岁的简单人生里,每天的国骂不是贡献给要钱不要命的毒贩,就是贡献给嘴上不饶人还百毒不侵的李永钦本人。

  “……我们Bella可是,公主!!为了公主我可以将就一下,我们虽然不是伴侣之家,但也是甜蜜蜜的一家人好吧!”

  李永钦还是笑眯眯的样子。

  “小少爷真是长大了呀~现在也会将就别人了。”

  刘扬扬有些憋屈,他知道李永钦在暗示什么。虽然都过去六年了,有些事情不用李永钦提醒,他也刻骨铭心地记在心里,注定了要一辈子悔过。他没回答。

  “……不过扬扬,虽然你一直就像个长不大的小朋友,但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很久了,你今年也都31岁了,也是时候该找个伴了,哥哥们可不能照顾你一辈子呀~”

  刘扬扬看着李永钦盯着他的目光,猫似的眼眸,似有若无地藏着一些真挚的关怀,和一些微妙的打量。

  “……谢谢ten哥,但我现在,习惯了。”

  眼前的人低下了头,李永钦也不由欲言又止。他斟酌了几下正准备开口,就被一声颇为恼怒的疾呼打断。

  “七塔蹦!你在哪!说好要等我的不会先溜了吧!七塔蹦————!”

   

  “来了~”李永钦叹口气,扭头冲走廊深处喊了一声,又扭回来冲着刘扬扬轻快地眨了眨眼,“弟弟,哥哥必须先过去咯,一会你锟哥生我气了~你也快点回家睡觉吧,刚刚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好了~”

  说完他不给刘扬扬反应的机会,转过身就步履翩翩地走开了。

  刘扬扬看着刑侦队长轻盈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,疲惫地叹了口气,转身向外走去。

  深夜的新港总算有了些许凉意,街上无人,缉毒队长刘sir孤零零地站在警局大门前,对着空旷的街道发呆。

  他突然想起来什么,伸手从口袋里摸出一根棒棒糖,撕开塞进嘴里,这才迈着疲累的步伐向前走去,身影渐渐融入了浓黑的夜色之中。

   

  翌日一早。

  “刘sir,情况好像不太对。”

  刘扬扬刚到警局,副队黄冠亨就一脸严肃地拿着一沓文件走过来。

  “出什么事?”

  “我们之前暗中跟了老文快一年,也算是对他的情况基本摸清了,昨天他招供的内容也和我们搜集的线索对得上。但当我们整理他的毒品交易记录的时候,发现货的数量上对不上。查了一下才发现今年4月初有一批来路不明的货从他手上流了出去,前后都石沉大海一样,来无影去无踪,一出新港就完全失去了线索。刚刚我和阿明临时提审老文,他言辞闪烁,我向上面申请了吐真剂给他用,他才……才说了个名字……”

  黄冠亨顿了顿,看着刘扬扬神情突然有些犹豫。

  刘扬扬看着他夹杂了复杂情绪的眼神,心里涌上一丝不妙的感觉。

  “说。”

  “他说,这批货是他搭上的一条暗线,专门做最隐蔽的生意的,背后是一条真正的大鱼,谁沾谁死。和他联系的,是那人的身边人,绰号叫……‘凤尾蝶’。”

  刘扬扬霎时愣住了。一道声音忽然远远地传进脑海里。

  “他们都说我不适合做警督,可我偏偏喜欢,他们越要笑我我越要做下去。谁要是害我今生做不成警督,我就去做个贼,专门来和他作对!”

  “你要做贼?那……贼都会给自己取个新名字,你要叫什么?”

  “我?我就……我就叫个什么什么蝴蝶,又好看又自由,谁也奈何不了我!”

  “蝴蝶好呀!我以前看到过有一种蝴蝶叫‘凤尾蝶’,可漂亮了,翅膀扇起来就和你的睫毛一眨一眨的时候一样好看。”

  “你……你说什么呢!好好的别又对我说这些奇怪的东西,烦不烦!”

  说完那人一把推开自己,红着脸跑开了。

  “刘sir!刘sir!刘sir!!”

  刘扬扬猛地从回忆中清醒了过来,他看到眼前黄冠亨担忧的脸色,勉强维持住了镇定的表情。

  “黄sir,麻烦你,顺着这条线索往下查。”

  “Yes,sir!不过说来奇怪,这个‘凤尾蝶’跟着他老大做的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生意,按道理应该更谨慎更隐蔽不会被我们查到的,这回倒像是故意卖了个破绽给我们,有意上门挑衅一样……”

  “不管如何,”刘扬扬打断了黄冠亨有意试探的话。“他是个贼,我们就要抓。我马上给上面反馈,重新组织这次行动,目标就是那条‘谁沾谁死’的大鱼。你通知他们准备一下,开始做事。”

  “Yes,sir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